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2018年会在宁德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7文章来源: 发布人员:

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2018年会于1214日在宁德学院拉开序幕,首先由宁德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副院长黄荣生致开幕词。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新时代中国声音,构建新时代外语发展愿景。” 会议议题分为以下几个方向:外国文学研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语教育与教学研究、大学英语教学研究、翻译研究、文化与跨文化研究、小语种。我院教师陈丽清、侯珊红、郑燕红、高海波在陈安玲院长带领下参加此次盛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郑新民教授发言的主题为:语步视角下的学术论文写作—以文献综述为例;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汪洪章教授演讲的题目为:外国语文与中国现代学术体制的建立及其嬗变;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林大津教授发言的主题为:文化金字塔与文化评价;厦门大学讲座教授余中先发言的主题为:法国大诗人笔下的中国诗;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研究的主题为:弱势群体话语反操控修辞策略。通过本次聆听各位专家的学术研讨,我院教师收获良多,充分领略了外语界的学术前沿动态。在小组讨论过程中也意识到了自身与同行之间存在很大的差距,激励我们日后注重教学同时也要不断钻研学术课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