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外研博学杯”英语专业写作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3-26文章来源: 发布人员:

 


    为了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加强英语学习和交流,提高英语写作能力,促进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提升,增进我院与省内各高校的交流。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协办的第三届“外研博学杯”英语专业写作比赛于2019年3月25日晚上19:00-21:00在宝实A515隆重举办。参与本次比赛评卷的老师有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鄢俊杰老师、安婧毓老师、孙晶老师、黄照强老师、高海波老师、胡锦芬老师。

 

6点50分同学们陆续签到进场,待同学们都来齐了,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比赛的注意事项及比赛规则。19:00整,比赛正式开始,此次作文是围绕大学生为了将来的发展,是学自己所喜欢的东西还是学习课本里的东西为主题展开。参赛者们需要在1小时内现场完成写作。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认真地审清题目,做好充分的写作构思,然后开始投入到写作中,大家都争分夺秒,奋笔疾书。20点整,比赛正式结束,参赛选手们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写作,也陆续地交上了答卷,紧张的头脑瞬间轻松下来了,露出满意的笑容。比赛结束后由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们负责评卷,并挑选出出类拔萃的选手参加厦门大学邀请赛的决赛,其中林倩玲荣获一等奖;骆诗云、林筱枫、姚心韵、洪瑶萍荣获二等奖;王海燕、郑爱婷、林丽芳、汪瑜瑶、段超荣获三等奖。

最后,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对写作大赛题型和评价标准的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写作要想有更强的生命力必须要接上学生现代生活和职业发展的“地气”,并从培养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入手,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愿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我院的英语良好学风持续下去!


 

 

 

 

 

 

 

 

 

 

 

 

 

 

 

 

 

 

 

 

 

 

 

 

 

 

 

 

 

 

 

 

 

 

 

 

 

 

 

 

 

 

 

 

 

 

 

 

 

2019年325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