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到外国语学院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30文章来源: 发布人员:

 

   1030日,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毛浩然教授应我院邀请,到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宝实A109会议厅作了题为“科研论文的写作的快速入门、下水游泳与华丽转身”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院长陈安玲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毛浩然教授首先指出了不同学科之间相互联系的密切,介绍了了解对论文写作的益处以及快速入门新学科的具体步骤。随后,毛教授重点强调了科研论文写作中选题的重要性,指出正确选择研究方向才可能写出优秀的论文。最后,毛教授向听众们提出了论文写作上的一些具体建议和技巧,主要包括:1. 通过“接写”“反写”“仿写”等思路确定合适的论文题目;2. 选题不应过大,应缩小范围,讨论一个细致的问题;3. 多引用文献,尤其是权威期刊上的文献;4. 注意使用学术话语、专业术语进行写作。最后,在互动环节中,毛浩然教授对于听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讲座过程中,毛浩然教授的表达始终幽默生动并时常使用接地气的比喻,会场气氛活跃,听众们都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提升了我院师生对于科研论文写作的认识,这对于提升我院师生的科研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

191030毛浩然讲座照01_副本,191030毛浩然讲座照02_副本,191030毛浩然讲座照03_副本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