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本科阿拉伯语专业

发布时间:2018-06-19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人员:黄照强

在国家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度高校新增本科专业”名单显示,我院通过教育部审批新增了本科阿拉伯语专业,将于今年9月份开始招生。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阿拉伯语语言知识基础和文化素养,较好地掌握阿拉伯语口、笔翻译技巧与策略,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掌握一定的国际商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技能的应用型阿、英双语商贸人才。通过开展实践活动,加强与本区域阿拉伯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建立本专业的校内和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实践、实习和就业机会。

阿拉伯语为联合国六大工作语言之一,通用于西亚和北非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国是阿拉伯国家第二大贸易伙伴,中阿两国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该专业的设置,旨在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服务于以福建为重点、辐射周边省份的中阿经贸、文化、政治交往,通过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等多种渠道,力争成为省内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阿拉伯语人才培养基地。

国内目前开设阿拉伯语专业的高校有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共44所,其中闽南理工学院是目前为止福建省唯一一所开设本科阿拉伯语专业的高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