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教研室简介

 

外国语学院2018年开始招收本科阿拉伯语专业学生,于201811月正式组建阿拉伯语教研室,主要负责阿语专业的建设、发展和改革;课程教学与课程管理;以及专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等工作任务。

教研室主任:周志林

教学团队:现有专职任课教师2名,分别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阿拉伯语专业,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名。目前,阿拉伯语专业作为学院新增专业,还需不断加强教师队伍,以满足本专业标准专业教学和地方社会培训需求。

教学条件:目前拥有多媒体语音室,188座多功能专业语言实验室,1间高端数字语音室,共计300多平方米,同时参与共享校内外实习实践基地。

承担主要课程:基础阿拉伯语、阿拉伯语语音、阿拉伯语口语、阿拉伯语听力、阿拉伯语阅读、阿拉伯语语法、阿拉伯语写作、阿拉伯社会文化、阿拉伯简史、高级阿拉伯语、阿拉伯时事研读、阿拉伯语口译、阿拉伯语笔译、经贸阿拉伯语、跨文化商务沟通等课程。

人才培养:阿拉伯语专业旨在培养能够从事商贸、翻译、教育、文化、旅游及其它与阿拉伯语相关行业工作的、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服务于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建设需求的应用型复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