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College Summary

外国语学院现有商务英语、翻译、阿拉伯语三个本科专业。目前专业在校生总数609人。

外国语学院前身英语系始建于2003年。于2003-2012年招收专科应用英语(商务方向)专业学生。2013年开始招收本科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实行全日制四年大学本科教育。2016年获商务英语学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首届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毕业。2016年开始招收本科翻译专业学生;2018年开始招收本科阿拉伯语专业学生。

机构设置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外国语学院下设学院党总支部、学院办公室、专业教研室、公外教研室、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五个党政、教研机构。

师资队伍 Faculty Ranks

外国语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员工69人,(教辅3人,专任教师66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讲师29人;硕士54人,具有双师资格和双师素质的教师15人。另聘有外籍教师2名,校外企业客座教授4名。

教学条件 Teaching Coditions

我院现48座普通语音室20间, 另有专业语言实验室4间,(88座多功能语言实验室、云端桌面语言实验室、高端语言实验室、商务谈判室各1间)能满足校内实践教学需求;18个校内外实习基地,能满足专业学生的实践实习需求;除了学院阅览室外,校图书馆四楼专门设有外文阅览区,有外文藏书13349多册,外文电子图书3000多册,能满足师生借阅需求。

科研成效 Research Results

截止到2018年,我院教师获批各级课题69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48项;市级2项;校级18项。两年来我院获批1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5项,校级7项。三年来我院教师在CN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71篇;出版专著3部、教材8册。

培养目标定位 Education Target Positioning

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感、较为扎实的语言知识基础的,具备持续学习和自我完善能力的,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的,熟悉商务活动规则和惯例、掌握商务活动知识与技能的,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与翻译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能从事跨国商贸、国际交流、文化宣传并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