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助学感恩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4文章来源: 发布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履行新时期资助工作新任务、落实困难学生帮扶政策,积极推进资助育人目标。2021年12月23日16:00,外国语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助学感恩座谈会。与会领导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秋萍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萍萍老师,以及院各级受助学生代表。

      会上,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萍萍老师主要介绍了我院资助工作体系及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指出资助工作的全面落实,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压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我院资助工作的开展,能够更好地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走向未来。

      受助学生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他们对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存在的相关问题和个人看法,表达了他们对党、国家、学校和社会给予他们帮助和支持的感激之情;表示今后将会加倍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在听取了学生代表发言后,张秋萍老师对同学们的精神面貌、生活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希望与要求:一是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政府,感恩学校,感恩父母;二是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刻苦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把自己锻炼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三是保持阳光心态,要打破舒适区,勇于克服暂时的困难,坚信经济上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此次资助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对促进广大学子努力拼搏、树立远大的志向,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推动了我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发展,促使今后资助工作的开展更加精准、科学、合理。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受助同学们能够奋发有为,不负韶华,发挥榜样作用,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奉献国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